close

少遊島01  

第一次見到少遊島的島民們是在金車文藝中心,這個團體的人口分佈是以男性為大多數,當時正在開宜蘭創作之旅的行前會議。只見大家你一言我一句地在討論著要買什麼顏色的油漆,團體的中間有2位安靜的少女默默地聽著參與在其中,當時我心想這真是個陽盛陰衰的團體。

少遊島的成員個個極具特色,想到藝術家常是人如其畫我就忍不住對這次的創作之旅有更多一分的期待了!因為此行的計劃不只是單純的創作,更是結合島民們的力量把宜蘭八景美麗風光彩繪在酒桶上。

旅程的第一天大家都按著約定好的時間出現,到了島民們就一一上車並在遊覽車上發放早點,這樣的愜意實在是讓我有一點緊張,習慣了上班族緊崩的生理時鐘,總覺得這個時間在車上吃早點有種回到小學時期郊遊的那種興奮。從台北到北海岸的路程比我想像中近得多,就好像自由總是在不遠之處一般。禮拜一的早上沒有塞車,一行人很快就到了福隆火車站跟可愛的地陪惠盈會合。當時第一次見識到美少女思廷愛吃冰棒的一面,一下車才一回神就看到她手中多了一隻透心涼的鳳梨冰棒。

因應我們這一次酒桶彩繪的主題宜蘭八景,共參訪了北關海潮、龜山島、梅花湖、草嶺古道、烏石港、五峰旗瀑布、宜蘭金車酒堡、蘭陽博物館八景。

而第一站就是在草嶺古道內騎鐵馬

古道裡面異常涼爽,即使是艷陽高照的8月天,在裡面騎鐵馬也絕不會有中暑的事情發生。

看到宜蘭市跟新北市的交接處還是不免俗的要地標合照一下

「異常開心的島民胡朝聰(右)和傅浩軒(左)」

02  

攝影提供:陳明聰

也許是在運動的催化之下大家肚子都餓了!中午在富士海鮮午餐。

下午在艷陽的款待下我們參訪了北關海潮公園

說是參訪但這張照片看起來比較像是攻佔…

1185388_4653588316177_1546066781_n.jpg  

攝影提供:陳明聰

宜蘭的天空真是出奇的美,我馬上 LINE 了幾張碧海藍天的美圖給在台北親友

 

晚餐吃了宜蘭礁溪甕窯雞,但我跟葆靈吃素,所以只吃了豆腐香菇什麼的。

 

 

~第二天待續~

 

 

 

arrow
arrow

    Alice 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